English

我国设立三江源自然保护区

江泽民为保护区题名
200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王立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我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日前在青海省设立,江泽民总书记为自然保护区题写了区名。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位于有“中华水塔”之称的青海省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发源地区,总面积31.8万平方公里。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设立,不仅有利于改善长江、黄河、澜沧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障相关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还将对全国和东南亚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产生深远影响。

国家林业局局长王志宝今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设立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国家林业局、青海省积极响应江泽民总书记“再造一个山川秀美的西北地区”伟大号召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一个重大举措。江泽民总书记为三江源自然保护区题写了区名,这是对林业和生态建设战线的巨大鼓舞,将对我国的自然保护区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目前有关部门正全力做好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规划工作,8月19日国家林业局和青海省还将在三江源地区举行自然保护区揭牌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